close

halo~準新娘們~

籌備婚禮一點都不容易,遇到的問題比想像的還要多,真的要耐心處理唷!

這裡分享我一點過來人的經驗和事後檢討要注意的事項(我的事後檢討~haha)

正在忙碌搜尋資料的準新娘們,這裡資料參考一下唷,希望能給你地實用的婚禮經驗分享。

 
本人喜歡拍照,捕捉那瞬間的感覺,留住永恆的一刻,平時看照片也十分細緻觀賞~
所以特別注重拍婚紗照這事,也十分嚴謹地挑選婚照的廠商~
可惜我的台北婚照還是失敗收場><
不過還好,從失敗中吸取真實經驗和教訓,之後回到香港就拍到理想的婚紗照了~yeah~
 
婚享第一步是挑選婚照的廠商,對相片有要求的我,所以找廠商一點也不草率。
先定下拍照的地區,而我想要比較森林系有仙氣,沙灘,等戶外的景點拍攝,看膩了香港的風景,所以直接想到去台灣拍婚照去。
也是透過網路尋找,有了基本知識後,就到婚禮展覽,直接找喜歡的廠商查詢,這樣就不會「懵盛盛」自己跳進高價不值的陷阱裏去。
 
觀賞攝影師作品注意事項:
*作品是普通的新娘而不要是模特兒哦(這點超重要的)
*同一新娘的不同禮服照片,越多照片,越能看出攝影師拍攝水準
*不要看華麗的背景,要看簡單純粹肢體表現,因為背景不會變,人物動作才有感染力和獨特性
*看拍攝技巧,角度,構圖,氛圍等等,不會看技巧的話,直接用感覺看吧,會看到照片是否倒模式,還是看到屬於主角的感覺,互動帶出的情感(好抽象)
*不用看新娘瘦唔瘦,eg手擘肥肉,這些修片老師是不會讓你看到的啦,haha,再肥都可以修的
*順便留意禮服上鏡效果,髮型髮式,拍攝道具,拍攝景點等等
 
查詢包套的詳情要注意事項:
包套價錢
男生禮服件數
女生婚紗和禮服件數
(女生禮服必須先看看有沒有合心意的,還要試一下, 也要問問禮服檔期, 因為熱門款很快被訂走了)
精修多少張照片,要RAW檔
毛片至少多少張,要RAW檔
相本,大相,等等其他包含內容
禮服新舊程度
禮服是否分加費款式(是否任挑選)
挑禮服次數和時限
禮服需否清潔費
指定攝影師加費
指定化妝師加費
化妝師跟拍
化妝品安瓶使用
拍攝車輛費用
拍攝時間限時,超時加班費
下雨天延期安排(時間彈性超重要的 ,特別是檔期較滿的攝影師)
毛片張數,取毛片方式,時間(最好是雲端作業啦)
精修是否包滿意為止(天空, 合成相是否有限制),修片完成時間
相本排版的安排及出版時間(有準新娘到大日子前幾天才拿到相本,應該急死很多細胞了吧=_=)
 
如果你不知道以上某些項目,就要快快找廠商查詢清楚囉~
 
最重要是:不要當下決定,要多比較幾家廠商,好好分析利弊,真的第一步不能選錯啦。不然後續問題就多多多了!(真心真心真心地說),另外,如果預算只能拍一次婚紗照的話,那真的不要選海外拍啦,出現狀況特別多,也很難控制和解決,(我就是海外拍,中伏很大啦),真的乖乖留在本地拍就好了啦~
 
下次來婚享一下我的一波三折不愉快的逆光婚紗工作室吧~~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自助婚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far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